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苏州少年书信“最可爱的人”致敬“杨根思连”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2-02 16:35浏览量:字体:

    “你们是真的英雄,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感谢你们直面生死、不惧挑战,以生命赴使命,用过硬素质诠释铁血担当”……日前,苏州市立达中学校共收集遴选出学生们的500封书信,寄给“杨根思连”的战士们。这次活动源起于学校初一(3)班的一位家长的提议。

    学生家长周秋鸣:电影《长津湖》上映后我们就带着孩子重温了抗美援朝历史。我觉得应该组织一次给最可爱的人写信的活动,就把想法和班主任老师讲了,并尝试着联系了新中国第一位特等功臣、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所在的部队,部队很赞同这个活动。让我十分震惊孩子的创意,孩子作品十分优秀。

    家长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提议,学校第一时间响应,把一个班级活动,做成全校推广。周先生表示能够参与这次活动,能让这些在和平年代成长的孩子们牢记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自己十分荣幸。

      立达中学学生顾子乐:作为少先队员我们更应该给“最可爱的人”写一封信,对他们说一声感谢。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三不相信”已经深深的印在同学们的心里。顾子乐告诉记者,他们这一代生长在红旗下,成长在春风里少先队员们一定要学习杨根思连长的“三个不相信精神”这种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

    “致敬最可爱的人”书信活动是学校近年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年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上立达中学学子进行了方阵展示,演绎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雷锋精神、女排精神、抗疫精神等主题,体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王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