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立足教师岗,铸出人才军——至德教育集团“姑苏教育人才”项目培训会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02 11:29浏览量:字体: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界寄予了深厚的期盼。


基于此,至德教育集团党总支加强顶层设计,将师德为先与师能同建相结合,把师德建设作为重点,有机融入教师人才培养体系。为高度完善体系,深入实施计划,2021年3月24日,苏州市至德教育集团有幸请到了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学政治教研员朱开群为集团的青年骨干教师讲授了一堂立足高远而又脚踏实地的教师专业必修课。高瞻远瞩的朱院长从师德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在教师岗位促成自身高效的发展。

朱院长以“师爱、责任、公正、师能”这四个与师德紧密联系的关键词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师德追求“严中有爱、爱中有严”的要义所在,接着又以自身求学和从教的生动故事为例,展示了教师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点明了其中应当把握的重点。期间,朱院长以幽默生趣的讲话高度激发了参会教师的兴趣,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朱院长还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如何抓住关键的人和事、如何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如何保持学习与合作的习惯、如何将研究与工作统一起来,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细节,娓娓道来,趣味横生。朱院长的讲课为至德教育集团的一线教师指明了教师职业发展的方向,让大家获益匪浅。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至德教育集团本次的“姑苏教育人才”培训项目会议圆满结束,参会的青年骨干教师受益匪浅,鼓足劲头立足教师岗,铸出人才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