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百人百日少年说】金外: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捍卫者……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12 15:02浏览量:字体:

  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吴念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百人百日少年说,今天我来说!同学们好,我是吴悠。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我们永远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日前,由苏州团市委、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少工委、苏州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百人百日少年说》”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苏城的少年们用让自己的声音把革命先辈们的动人事迹分享给更多人。

  金阊外国语学校六C班班主任 朱逸文:在我们建党100周年这么长的时间里,除了雷锋外,还有非常非常多的,值得我们铭记的人,值得我们铭记的事,希望同学们下课后能多去了解,除了了解他们的事迹外,我们还要学习他们的精神,继承他们的精神……

  吴念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读了雷锋写给三叔的家书,获得了学生的热烈的掌声。在雷锋心中,三叔就如同一位可亲可敬的父亲,对于这份深厚的父爱,雷锋同样以真情来回报,透过这封家书,我们感受到,雷锋的内心世界和音容笑貌,也更加懂得了“我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

  金阊外国语学校学生殷越:雷锋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有着许许多多像雷锋这样的人,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发扬传承雷锋精神,做一个优秀的新时代少先队员。

  金阊外国语学校学生张天宇:有句话这么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也是在赞赏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帮助(他)人,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一是忆往昔,可围绕革命先辈事迹、红色书信、家中长辈故事等主题进行创作;二是学当下,可围绕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各行各业优秀事迹等主题进行创作;三是创未来可围绕对自己的期许进行创作,如写给10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或对党和祖国未来的美好展望(王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