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高考】你们在前方安心考试 后方有他们倾力保障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7-08 16:48浏览量:字体:

高考的第二天,当考生们在考场努力奋斗时,苏州市教育考试院、苏州市电化教育馆的老师们却奔走在市区的各个考点内检查英语听力的播放设备,确保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安全平稳、万无一失

每到一个考点,高考后勤保障组的老师们走进一间又一间考场,对各考点的英语播放设备、各考场的音箱、线路等电力设备进行试运行,全面检查并将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后及时封存。

苏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兰娟:其实高考听力的保障是每年的常规工作,我们会到每一个考场,包括备用考场检查一下整个的电源有没有关闭,包括屏蔽仪多媒体的广,保证万无一失我们每一间教室走过来,每一个考场走过来都非常的仔细,全面去进行检查。整个苏州市很多这样的工作人员,去为我们的苏州的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记者苏州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为保障高考的平稳顺利,市考试院负责市区6个考点,每个考点安排有巡考员配合考点主任进行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市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曹家祺虽是驻点在单位,但是,一早上他的电话几乎没有间断过,打电话通知小语种考生家长考点的变更,接听考生的各种咨询。

苏州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 曹家祺:在考试院所驻扎的人员除了对全省监控联网的网络的保障,对一些标准化考点的设备的使用的保障,还有对全大的一些突发事情的进行处理。二楼是我们的指挥中心,可以对全大市所有考点所有考场进行在线监控,我们可以再采取网络巡查的方式来检查,查看每个考场有没有什么突发情况,或者是检查考生或者监考老师各方面的操作是否规范等。杜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