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4-15 11:41浏览量:字体:

4月1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明确,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市委教育工委直属党组织党纪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当标杆、作表率。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主持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把学习党规党纪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建设高标准现代教育强市的重要保障,做到绝对忠诚、干净立身、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去,着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着力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绩。

会议要求,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定,坚决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注重警示教育学、通过解读培训学、认真对照检视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逐章逐条学习《条例》,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党纪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要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引导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加强分类指导。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校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有效举措,推动党员干部教师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教育更大力量。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传达中央及省委、市委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组织人事处汇报《关于在市委教育工委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说明。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学校(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在苏州民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委书记,代管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参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