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新局、谱新篇!苏州市教育局开展春季开学检查工作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2-26 09:55浏览量:字体:

为确保学校各项开学工作有序开展,2月20日,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率队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检查指导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周志芳检查了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金阊校区)监控室、微型消防站、心理辅导室、食堂等,并听取了学校关于开学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她指出,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学校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区域内学校教育资源整体优化与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周志芳实地查看了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尹山湖校区)的实训场地、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情况。据了解,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寒假期间完成了食堂消杀及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尹山湖校区车棚进行改造。学校紧扣建筑与交通绿色化发展新趋势,力争把学校打造成行业特色鲜明、类型特征凸显、办学水平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校。


周志芳还了解了苏州市桃坞高级中学校综合高中班教育教学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周志芳向广大师生表达了新春祝福。她强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要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开学。要倾力守护校园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排查校舍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周边安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深入学生一线,积极回应学生诉求。要关注教师群体,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提升职业幸福感。要精细化设计、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市教育局办公室、基教处、德育处、安稳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