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苏省苏州中学校附属三亚学校正式签约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15 09:07浏览量:字体:

1月9日,江苏省苏州中学校与三亚市人民政府正式缔约成立“江苏省苏州中学校附属三亚学校”。


会前,签约考察组一行实地勘察并了解了学校周边环境,顾问团成员以专业视角对设计规划方案提出相关建议。

该项目得到了教育部原副部长、苏州市原市长章新胜先生持续的关心和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章部长表示,希望两座城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启自贸港建设教育新征程。进一步传承好两个城市的历史文化渊源,苏州和三亚都是中国名城,一座是“天堂”,一座是“国宝”,范仲淹、顾炎武、冼夫人、黄道婆作为代表文化名人寄托了两座城市共有的家国梦想。共同将学校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各司其职、各展其长,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互促共进、协力共生,用好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和平台优势,探索更具中国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教育模式。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世刚,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飞表示将全力以赴、高度协同促成项目的落地落实,营造高品质教育发展新环境。江苏省苏州中学校党委书记卫新在发言中畅想了学校的发展定位。

现场聘请张昕先生、沈昀女士担任苏州中学校附属三亚学校顾问,何世刚副市长和卫新书记交换礼物。



“江苏省苏州中学校附属三亚学校”的正式签约将带动苏州、三亚两市在更广阔领域开展市际交流合作,有利于双方在改革开放前沿进行教育教学和管理模式改革的探索,为进一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积累经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