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安全!市教育局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29 08:42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月22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率队以“四不两直”形式,协同公安、消防等部门深入苏州市勤惜实验小学校、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塔园路校区)检查指导假期校园安全工作。

在苏州市勤惜实验小学校,周志芳查看学校的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详细询问教室多媒体设备和社团活动场所的用电安全,了解学校消防系统应急处理方案、电器火灾监控设备等,并听取学校负责人在校园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目前,苏州市勤惜实验小学校通过节前集团校安全自查互查、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应急演练等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假期中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完善各项应急举措,持续进行隐患摸排,竭力保障校园安全。


在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周志芳实地查看了食堂、宿舍、消防控制室等,针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细致地了解。据了解,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全员“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全面实施,全体教职员工岗位安全意识明显增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


在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塔园路校区),周志芳观看了校园监控大屏,查阅了食品安全登记台账,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重点场所的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的介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周志芳强调,校园安全至关重要,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范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抓紧抓实每一个环节,坚决防止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排查各类火灾安全隐患,落实好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要进一步落实好应急值班值守制度,重要时段关键时期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开展消防演练,切实有效防范火灾,全力以赴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保障学生、教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0-21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开展自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带队组成多支消防安全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寄宿制学校开展检查督查。苏州市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和第三方专家分3组进行督查,已完成市直属学校的全覆盖检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