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22 08:50浏览量:字体:

1月19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苏州市两会精神,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围绕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奋进争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志芳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等最新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奋进力量,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周志芳强调:要迅速抓好精神传达,准确把握要义。全市教育系统要迅速抓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工作精气神,要结合教育发展实际,深刻汲取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动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愿望,不断推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统筹抓好学习贯彻,确保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同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找准推动教育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切实提高服务能力,积极履行教育职能,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与师生家长心连心,围绕“学生的一天”、服务“成长的一生”,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让优质教育可及可感,打造获益终身的全周期教育链条,努力建设高标准现代教育强市、建强新时代苏式教育品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学在苏州都挺好”。

要认真谋划新年工作,细化任务举措。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十个方面工作安排以及2024年教育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认真谋划工作重点,细化务实工作举措,积极扛起责任,坚持五育并举、深化教育改革、优化资源供给、突出科创赋能,加快打造现代化教育高地。要注重发挥团队作用,借助集体智慧和力量,凝聚教育系统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好市委部署的有关工作清单机制,提升解决复杂问题和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