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牛!苏州学生获国家级编程大赛一等奖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11-19 16:23浏览量:字体:

11月17日,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的沈智林和缪思辰同学在工信部第十一届蓝桥杯编程大赛青少年组全国总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创下佳绩,初二学生沈智林获得scratch高级组全国一等奖,六年级学生缪思辰获得scratch高级组全国二等奖。

引力播

蓝桥杯由教育部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十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从2018年开始,为了普及青少年对人工智能设计的相关认知和技能,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蓝桥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设了青少年组比赛。

引力播

此次比赛从2020年5月开始进行初赛、省赛选拔,再到全国总决赛,长达半年多,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统一在线上举行,采用人工智能线上考试系统,设置生物特征身份核验功能,配备了严密的防作弊系统。通过考生动作的骨骼进行行为分析,由双摄像头全程监控考试全过程。

引力播

为了能在全国总决赛中再攀高峰,景城学校信息师生团队在赛前充分准备、积极备战。信息组老师们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制订了详细、系统的辅导计划。决赛前近四个月,大家始终坚持在每周三晚上于线上集中授课和不定期的线下一对一辅导,力求做到实时跟进学生的学习状态。师生凭借坚定的意志力坚持下来,两名学生在比赛中保持心态平和、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引力播

据悉,景城学校配置了高标准科技试验中心,设有计算机教室、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理化生探究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多间专业教育场地;学校人工智能社团开展了WER机器人、MAKEX机器人、超级轨迹机器人等9个项目;近年来,景城学校在科技类竞赛中屡创佳绩,在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挑战赛、世界机器人大赛、WER2019赛季中国公开赛中,多人次斩获一二三等奖。学校始终遵循“营造开放环境,开创灵活空间,构建现代课堂,设立特色课程”的发展策略,致力于让学生拥有更好的未来、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