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学生用画笔勾勒苏州园林之美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05-09 10:58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第八中学的学生们,拿起画笔,用国画、版画来描摹、刻印了苏州园林独特的美与古典,让人从画中感悟到了苏州园林那份沧桑的历史与深邃的底蕴。亭台楼阁、凌波水廊、古树山石,构成一幅幅宁静悠远的苏州园林画。


马宇宣同学说:“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苏州人,说到园林,四季的代表景物就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夏天的荷花,冬天的蜡梅......花朵穿插在太湖石九曲桥中央,一幅长卷,一年四季,‘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张梦茜同学说:“苏州园林的设计是很细腻的,她是那样的古朴优雅,那古朴的桌,细致的椅,虽是雕栏玉砌,却又是朱颜不改。那黑瓦白墙的亭子俊美挺拔,那潺潺流水声清脆悦耳,滋润着心灵,抚摸着耳朵。绿葱葱的树木一望无际,宛如绿色的深渊,陶冶性情,木桥的深棕色令人眼前一亮。苏州园林是与文人雅士相提并论的,小桥、绿水、奇石、亭台、楼阁、花窗,倒映于水波中,形成园林的婀娜多姿,让人置身于其中流连忘返。”



张燕说:”走进苏州园林,就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漫步长廊,穿过石桥,进入书房,环顾周围那镂空的窗户,闻着清新淡雅的玉兰花香,翻阅古籍,幽静质朴的气息迎面而来,配上一杯春茶品一口,这是多么让人流连忘返的一段时光啊。”


叶静雯谈到,苏州园林宅园合一,可赏,可游,可居,是人们依恋自然、追求与自然和谐相处、美化和完善自身居住环境的一种创造,是江南人文历史传统、地方风俗的一种象征和浓缩,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精华。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