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

2020年苏州市中小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园区决赛举行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10-29 17:47浏览量:字体: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学校书法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规范汉字书写能力,10月27日,由园区教育局主办的“家在苏州·传承文明礼赞中国”2020年苏州市中小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园区决赛在唯亭实验小学举行。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引力播

比赛采用现场书写的方式,分小学一组(1-3年级)、小学二组(4年级及以上)、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进行,硬笔类和软笔类作品的书写内容均为“现行语文课本中七言律诗前四句”。

引力播

硬笔类作品以规范汉字书写。比赛现场,参赛学生满怀激情,表现出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展示出了较高的书写水平。书写的作品各具特色,透露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软笔类作品除了以规范汉字书写之外,还可以繁体字进行书法创作,且字体不限。规矩端庄的楷书、古色古香的隶书、飘逸潇洒的行书,以及学生较少书写的篆书和章草,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都体现出参赛学生对中国古老书法文化的向往与追求。

引力播

评委们从作品的完整性、书体的多样性、字体的规范性及书写的流畅性等方面,进行“公平、公正、公开”地评审。

引力播

本次现场书法比赛,增强了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书法审美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园区校园书法文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