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改

苏州张家港: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发布时间:2024-03-25 15:27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张家港市教育局积极开展各类“学雷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青少年用实际行动感受为他人服务的快乐,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传承榜样力量,促进社会文明。开展研学活动,为学生讲述“中国好人”等榜样人物事迹,通过“比学帮赶超”学雷锋争章实践等多样活动,激励学生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红”活动,组织学生走出校园,整理公共自行车,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学生社团陪伴聋协、肢协30名残疾人,走进张家港海关科普馆,共同提升科学素养和家国情怀。

微光汇聚暖流,营造和谐氛围。幼儿园小朋友们行动起来,整理户外游戏材料,为花儿浇水,分发餐具、打扫幼儿园卫生等,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热爱集体。部分学校成立学雷锋小队,开展爱绿护绿,整理图书,帮助低年级搬送牛奶,参加“爱心义卖”等活动,构建文明校园;组建“雷锋故事宣讲团”,利用班队会、晨会和升旗仪式进行宣讲,同时表扬校园中拾金不昧、无私奉献等校园先进事迹,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组织党员教师走进社区,开展“早教推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入户宣传的形式,为社区家庭提供了专业的育儿指导和早教咨询服务。

组织丰富活动,培养良好品质。该市各校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种子播撒在每一名青少年心灵深处,加深他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形成学雷锋树新风,争做新时代小雷锋的浓厚氛围。举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讲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发出在担当中作为,在奉献中成长,在努力中前行的倡议。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黑板报风采展示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