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改

全国仅十席!苏州入选智慧教育示范区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1-02-01 17:36浏览量:字体:

今天(2月1日),教育部公示了2020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名单,全国仅有10个示范区,苏州位列其中,为全省唯一。

2020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包括北京市海淀区、天津市河西区、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温州市、安徽省蚌埠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南昌市、山东省青岛市、广东省深圳市和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另外,重庆市璧山区和甘肃省兰州市为2020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培育单位。

智慧教育示范区是指在地方政府支持下,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相关机构,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学生、教师和家长等提供个性化支持和精准化服务,采集并利用参与者群体的状态数据和教育教学过程数据,促进学习者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采用任意方式、任意步调进行学习,为区域师生提供高学习体验、高内容适配和高教学效率的教育供给,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

此次获评智慧教育示范区,是苏州2019年获评全国智慧示范区建设培育单位以来的另外一项智慧教育工作荣誉。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