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群团工作

做好引路人!2020年苏州市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0-13 17:04浏览量:字体:


10月9-10日,2020年全市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顺利开班。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少部部长张志方,苏州团市委副书记方芳(主持工作),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苏州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蒋妍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各中小学骨干辅导员120余人参加培训。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蒋妍主持。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少部部长张志方围绕《牢记新时代根本遵循推动少先队深彻变革》,为参训老师们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张志方部长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建设一支思想过硬、勤奋敬业、积极进取的高素质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是加强全市少先队工作,提高少先队教育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关键。苏州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蒋妍要求,全市少先队辅导员老师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领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要担当职责使命,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要勇于探索创新,努力掌握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和少先队工作新思想新方法。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少先队思想引领,不断把少先队工作做得更好。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辅导员们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同时增强了辅导员们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苏州市优秀辅导员工作室领衔人卢燕:作为苏州市名优辅导员工作室的主持人,虽然做少先队的工作已经非常多的年份了,但是少宣的工作一定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常做常新,不断的改革创新。通过这一次培训,我想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能够更好地利用少先队员喜爱的方式,去教导少先队员,引导少先队员怎么样去更好地热爱党、热爱祖国、更好地热爱人民,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苏州市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陈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下一阶段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觉得未来我们的少先队工作还是要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朴素政治情感。作为一名一线的少先队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深入的学习,不断的思考,同时努力的改革和创新,努力推动少先队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集体备课等形式,旨在引导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少先队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