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曹路宝吴庆文李亚平朱民分别率队走访学校,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2-06-02 11:01浏览量: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健康茁壮成长

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好少年

曹路宝、吴庆文、李亚平、朱民等分别率队走访部分学校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分别率队走访部分学校,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勉励小朋友们认真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牢记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健康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参加走访。

曹路宝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与孩子们手牵手,认真观看“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第八届校园艺术节展示。绘画、书法、手工等作品展,以及正在排练的弦乐、古筝、竹笛、歌唱、朗诵等节目,展现了校园社团活动的魅力和风采。

曹路宝仔细聆听讲解、耐心驻足观看,向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献上掌声。随后,曹路宝观摩了学校少先队入队仪式,与少年儿童共同启动全市“强国复兴有我”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大家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国之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走访中,曹路宝详细了解星洲小学学校办学情况,对该校积极抓好思想教育、素质教育,从小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做法表示肯定,勉励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用心用情帮助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曹路宝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更大力度支持学校建设和基础教育发展,努力提升每一所学校的办学质量,实现更高水平优质均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苏州市实验小学,吴庆文一行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节日问候。现场,学校正举行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吴庆文为获奖学生颁奖,勉励他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吴庆文认真观摩三年级学生“成长心感恩,立志展未来”十岁成长礼,体验少先队微队课,与孩子们共唱成长歌,并来到“小手创造美”学生作品展示区,细致察看学生书画才艺和陶艺、缂丝等手工作品,为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点赞”。

走访中,吴庆文寄语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叮嘱教师更加关心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悉心呵护学生茁壮成长;要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亚平一行前往吴中区苏苑实验小学,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在少先队员的引导下,李亚平认真观摩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童心童绘百米画”、2019届学生十岁成长礼、“笔墨书香”主题文化展等活动。在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上,李亚平为新成立的各中队授队旗,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唱队歌。

李亚平鼓励学校继续发扬优秀传统、创新办学理念,做好少年儿童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希望广大学生好好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朱民一行走进吴中区碧波实验小学,向全校学生送上节日祝福,与师生共庆“六一”。朱民认真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细致察看学生们的科技创新作品,详细了解版画制作等校园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对学校以科技特色教育提升教学质量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发挥优势,大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塑造品牌化教育模式。朱民还观摩了“红色印记、强国有我”主题班会,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积极动手动脑,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

市领导沈觅、方文浜、潘国强、黄靖、季晶、周晓敏,市政协党组成员徐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戟,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市政协秘书长吴炜参加走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