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开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1-20 10:13浏览量:字体:

1月19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主题教育活动暨县(市、区)教育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在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市教育局全体局领导,各板块教育部门主要领导,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培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深刻剖析了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在教师队伍建设中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并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加强和改进全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作出具体部署。

周志芳要求,拿出真举措,开展真行动,切实把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落到实处。

要深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担当,充分落实监督执纪问责机制。针对“关键少数”,突出“政治标准”“政治引领”和“典型示范”,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工作,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立足新形势,聚焦新情况,切实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当前,苏州教育系统正处在高标准建设现代教育强市的攻坚期,打造一支与新时代发展目标需求相匹配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永远在路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加强思政教育队伍建设、保障机制考核力度上再下功夫。常态化关注教师队伍现实思想、作风纪律等状况。强化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切实履行好维护教师合法权益的责任,坚持做到严管厚爱,不断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面向新发展,落实新举措,全面加强市域统筹、协调联动。

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真正健全领导有力、组织有序、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教育工作领导和联动机制。进一步建立教育系统领导小组联络员制度,加强各板块、各单位之间的联络沟通。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和信息上报机制,就教育工作重要举措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同时,针对自身差别问题加强统筹整改,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分组学习讨论,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深刻查找本地本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弱项。各板块教育行政部门、市教育局机关、直属学校代表分别做交流发言,深入探讨对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方面的认识、观点、体会和思考,研究提出自我整改的各项举措。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