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中10学子入选江苏省“英才计划”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1-02-05 10:16浏览量:字体:

日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了2021年江苏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培养学员名单,来自全省各校共62名优秀中学生入选其列。其中,苏州有10人入选,且这10名学生全部来自江苏省苏州中学。

引力播

“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并以此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相衔接,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目前,“英才计划”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5学科,培养周期一般为1年,学员在一个培养周期结束后,可报名参加下一年度培养,导师将予以优先考虑。

引力播

引力播

此次,江苏省“英才计划”选拔包括校内选拔、学校申报、学科潜质测试及面试等流程,苏州中学入选的10名学生中,有1人是数学学科、1人是化学学科、2人是物理学科、3人是生物学科、3人是计算机学科。这10名学生也创下了苏中“英才计划”入选人数新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