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教育全覆盖!苏州工业园区特殊教育正式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体系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09-18 11:01浏览量:字体:

今天,园区教育督导室将“园区博爱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公示牌”送到博爱学校,标志着园区特殊教育(仁爱学校、博爱学校及幼儿园)全部正式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体系。

引力播

昨天,责任督学唐银、徐林泉到仁爱学校进行督导检查。两位督学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对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等情况及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行了细致的督导检查。

记者了解到,园区通过责任督学协调与监督、沟通与协商等服务,在特殊学校与家长之间、政府与特殊学校之间建起“绿色廊”和“连心桥”,让信息对称、有效沟通、合作共享成为特殊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为营造绿色的区域教育生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区域教育做出贡献。

引力播

据悉,园区自2013年国家建立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机制后,聚力挂牌督导,厚植创新优势,不断延伸挂牌督导的触角。包括2013年义务教育阶段,2014年高中教育阶段,2015年民办教育阶段,2017年学前教育阶段,2020年特殊教育阶段。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级各类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持续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持续助力区域教育公平发展、优质发展、全方位发展。今年1月,园区获得“江苏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