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教育部为苏州三中这位教师点赞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09-14 11:03浏览量:字体:

近日,教育部官方公布了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获奖名单,苏州市第三中学校施黎伟老师的作品《一个视频创客+数学老师的日常》从3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40个最高奖项优胜奖之一。

施黎伟老师上课和其他数学老师不一样,其他老师上课都是带教案备课笔记等,而他上课却是背了一个大包,一开始学生很不理解老师:“你上课背了一个大包里面装的是什么呀?”那实际上是施老师的一些录课的设备。他把他的课堂变成了一间直播间,把所有上课内容录制下来,进行处理、剪辑以后上传网络,这样学生随时随地都能够在网络上看到施老师的上课内容,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目前施老师在腾讯视频上已经上传了2400多节微课视频,观看量超百万。

因为要上课,所以施老师自学剪辑技术,有时候要把一节45分钟的课剪辑成10分钟精华内容,形成一些微课,这样学生回去看到这些微课就知道关键内容是什么。施老师也把课程上传到苏州市线上教育中心,通过线上教育中心进行的数据统计,学生们的学习情况都一目了然,这样更利于有效教学。每天录制视频,对每一节课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每天录课剪辑上传施老师都是用业余时间来完成。一想到能让更多的学生获益,施老师就由衷地表示高兴。

据了解,苏州三中不断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信息化,2020年苏州市第三中学被评为江苏省信息智慧校园省示范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