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学习心得

太仓少先队员学习回信有收获!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8 16:17浏览量:字体:

 “习爷爷给江苏少先队员回信啦!”六一期间的太仓校园里洋溢着少先队员的欢乐,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新安小学五(8)中队的少先队员回信了,这封信是既是对广大少先队队员的六一祝福,亦是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在苏州市王晓婧优秀辅导员工作室的组织下,太仓市各学校少先队组织第一时间向师生传达回信内容,开展回信精神的学习活动,引领队员们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沙溪镇直塘小学党支部支委黄婷老师开展了《学回信重要精神 讲党史百年征程》思政公开课,她把回信的内容和精神巧妙地融入课中,让队员感悟党的关怀。 在高新区第四小学的六一活动上,张莉总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读一读回信,谈一谈感想。港城小学红领巾党史宣讲团的小讲师们,邀请了手拉手中队的队员们一起学习回信重要精神,并在党史学习点和专题课上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文化。实验小学陈阳总辅导员向大队委员们介绍“新安旅行团”的故事,部署学习回信重要精神相关工作。荣文小学少先队员们以诗朗诵的形式感恩党的关怀,向习爷爷汇报要好好学党史,争做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

学习回信精神大家谈

高新区第二小学总辅导员 顾静

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我倍感激动,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一线辅导员指明了少先队工作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立足于学校实际,带领少先队员学习英雄模范事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让党的光辉在每一个队员血脉里流传,引导每一个队员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经贸小学 五(3)中队 王语涵

读了习爷爷的信,我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我们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我们是生长在红旗下的孩子,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了今天幸福的生活,他们身上的红色精神值得我们终身学习。作为学校大队干部,今后我定当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党的历史,树立为祖国奋斗终身的理想,并带领我们的队员们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全面发展,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为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不懈努力,让红色基因在我们身上代代相传。

苏州市优秀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 王晓婧

 在这封回信中,我感受到了两个重要的信息:一是党中央对江苏少先队寄予了厚望。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中央通过对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表达了对江苏少先队工作发展走在前列的殷切希望。二是,党中央对党史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总书记肯定了“新安旅行团”在对党的理论思想的教育宣传工作方面作出的成效,也指示基层少先队要能够结合地方红色资源,开展生动的、活泼的、寓教于乐的党史教育,不断渗透红色文化,培植少先队员的红色基因。

 接下来,工作室将用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回信重要精神,以加强对辅导员们的专业引领和梯队建设两大措施,帮助辅导员们增素养,练内功,强本领。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教育契机,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回信精神相关活动,继续指导好工作室成员们开展红领巾寻访系列活动,协助各少先队挖掘地方红色教育文化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创新。学回信,悟精神。我们将以昂扬斗志去行动,在远大理想中前行,携手辅导员和队员们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