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沪苏同城化

长三角世界高校人才洽谈会举办 170多个优质岗位招揽英才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2 13:42浏览量:字体:

“如果世界要问,未来中国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的地方在哪里?我想就在长三角,就在吴江。我们在吴江,深情地等候你们。”昨天(11月21日),在吴江举办的长三角世界高校人才洽谈会上,吴江区人才办副主任费飞深情地对参会毕业生、求职者、高校老师进行吴江创新创业环境推介。洽谈会现场,吴江企业带来170多个优质岗位招揽英才。

活动现场,吴江向到场的“名校优生”深度解读人才资助政策、创业项目化补贴、人才优购房等多项人才政策,诚恳向优秀高校人才抛出“橄榄枝”。位于汾湖高新区的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揭牌成立,将为回国逐梦的海外学子筑起更高发展平台。《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合作协议》《海外人才引进服务合作协议》等一批合作协议在会上签约。

人才是创新之要、发展之核。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中,人才资源的竞争日趋国际化。吴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强风口”,对人才的渴求迫切。今年以来,吴江已面向社会提供近14万个就业岗位,其中5万余个面向高层次人才。

目前,吴江人才总量已达31.55万人,高层次人才2.61万人,国家级人才63人。近年来,随着吴江丝绸纺织、电子信息、光电通信、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稳步提升,融合型数字经济、前沿型创新经济、功能型总部经济、特色型服务经济、生态型湖区经济五大新经济业态的培育壮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出更多岗位需求,为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两个大局’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阶段中,吴江深刻把握‘一极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合力打造创新绿核、共建世界级湖区。为实现这些目标,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盼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表示,希望更多人才认识吴江、走进吴江、牵手吴江,在吴江生根发展、安居乐业,为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能,在示范区大平台上乘风破浪、成就梦想。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