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红色记忆

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苏州城市学院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4 09:37浏览量:字体:

为引导师生党员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调研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苏州城市学院轨道系学生党支部、社会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走进保护区、姑苏区沧浪街道道前社区,在走、看、学、悟、做中淬炼党性。

今年以来,沧浪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道前32号街坊旧改相结合,深入挖掘街坊党史红色资源和历史故事,形成了沉浸式红色教育阵地,并成为姑苏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引擎”。支部党员走访了“红印道前”党史遗迹,参观了道前八景、盛家浜24小时共享空间、沈瓞民故居、忠仁祠“三杨宅居”、道前特色古井等地,在德寿坊前了解了共产党员叶天底在德寿坊开展地下工作的红色传奇。在红星下,教师党员鲍祯涛领誓,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担当。

苏州城市学院轨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帆、社会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陆雁蓉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懈奋斗——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分享。随后,双方还就学习体会、党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道前社区党委书记沈敏敏详细介绍了社区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重点描绘了“海棠花开、红动沧浪”在道前社区的生动实践。盘门历史文化片区管理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丽娟结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等实践,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与街道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周末社区”,拓宽党建合作平台。

苏州城市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红色印记”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党员爱党爱国情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