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视点

“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平行会议召开

来源:国教育新闻网发布时间:2024-02-26 15:35浏览量:字体: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1月31日讯(见习记者郑翅)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平行会议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东华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席承办。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陈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杰指出,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全球教育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正深刻改变着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教育形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治理数字化和数字教育的治理问题,积极进行数字治理的探索与实践,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促进创新和依法治理相结合的原则,支持教育和科研机构在技术创新、资源建设、转化应用、风险防范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成立教育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人工智能伦理委员会,制定数字教育应用的规范体系,积极防范人工智能对教育带来的风险挑战。

陈杰表示,面向未来,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开展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教育治理数字化,共同探索数字教育治理的科学规则和标准,确保数字教育公平包容惠及每个人。

安哥拉、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部长级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国内外政府机构、高校、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各国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实践和创新经验”“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的多元主体参与和行动”“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的挑战与合作”“数字化时代的质量保障及文凭学历互认”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