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视点

安徽阜南 城乡教育共同体覆盖乡镇

来源:中国教育报发布时间:2021-03-15 16:09浏览量:字体:

2月下旬的阜南大地春暖花开,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在安徽阜南七小项集校区的门口,来送孩子入学的家长络绎不绝。几年前这所村级小学只有89名学生,经过城乡教育共同体办学,目前七小项集校区小学部学生人数已达802人,学生人数增长了近10倍。

在家门口,走几步就有一所优质的公办学校,这是许多农村家长最朴素的心愿。安徽省阜南县从2016年开始启动城乡教育共同体办学模式,经过4年多来的摸索、发展,阜南县逐渐走出一条不断适应百姓对优质教育需求的城乡教育共同体办学之路。“城乡教育共同体办学模式一看组织管理实不实,二看教育教学实不实,三看实施效果实不实,从2016年至今,我们回流学生人数就达2万多人,老百姓愿意把孩子送过来,就是对我们城乡教育共同体办学最大的认可。”阜南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说,阜南以县委层面出台了《阜南县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意见》,凝聚各方力量,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以创新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为动力,充分发挥城区学校优质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截至目前,阜南县共成立21个教育共同体,涉及26个乡镇111所学校,涵盖了义务教育阶段、学前教育阶段、高中阶段、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各个阶段。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