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观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不仅仅是一个教育机构,而是一个灯塔

来源: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发布时间:2024-01-01 18:19浏览量:字体:

1220日讯,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上海设立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有关情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主任夏泽翰发表视频讲话时表示:“即将设在中国上海的一类中心不仅仅是一个教育机构,更是希望的灯塔,也是协作创新力量的证明。”

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的职能包括:引领变革性研究,建立全球标准,推动创新教育实践。夏泽翰介绍:“中心将作为国际交流中心,分享STEM教育领域的前沿资源和最佳实践。更为关键的是,中心将帮助会员国进行能力建设,加强其教育政策与实践框架,特别关注跨学科方法和包容性教学法。中心的使命是为STEM教育的范式转变奠定基础,通过包容性、培养创造力和促进批判性思维的STEM教育,来应对当今时代的多方面挑战。”

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对促进可持续和公平的意义同样值得关注。借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席计划以及STEM与性别进步计划等成功举措,该中心将倡导性别平等和STEM领域的广泛参与,不让一个人掉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