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观察

“推动高等教育机构实施终身学习”国际会议在上海开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10-26 16:06浏览量:字体: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任朝霞)10月19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和上海开放大学共同主办的“推动高等教育机构实施终身学习:策略与实践”国际会议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的代表,各国各地区的教育决策者,高等教育机构的管理者等参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娅·贾尼尼女士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发来贺信。她在贺信中提到,高等教育机构不仅在培养个人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且是经济、技术和社会变革的根本动力。在这种情况下,高等教育机构必须发展成为终身学习机构,体现出对灵活性和适应性的坚定承诺,以满足不同群体学习者的需求。她表示,本次会议将提供有效实践的交流,并为未来的创新研究提供信息,从而激发主要利益攸关方振兴终身学习的愿景。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先生为大会发来视频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国正积极构建并持续优化终身学习体系,动员社会各方面资源力量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上海市作为中国终身教育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和积极践行者,多年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发展道路,获得国内外高度认可。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3天,在“推动高等教育机构实施终身学习”的大会主题框架下设立8个全体会议议题,两个校长论坛和1个圆桌论坛,同时发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要出版物——《让终身学习成为现实:手册》中文版,以及上海开放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研究报告中文版——《高等教育机构实施终身学习的国际趋势》《高等教育机构实施终身学习的实践》。

作者:任朝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