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德育教育

3个一等奖!苏州班主任在省级基本功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0-12 09:34浏览量:字体:

2022年江苏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于9月28日—30日在盐城市举行,这是全省班主任领域最高规格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苏州参赛的6名选手获得了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3位一等奖选手将代表江苏省参加11月举行的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入围人数占全省的1/5。

班主任基本功竞赛是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最有效方式。2008年,苏州在全省率先组织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并坚持至今,推动全市班主任加强基本功训练,提升专业素养,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推动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2022年,苏州继续组织了校、县(区)、市三级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共有来自全市800多所中小学校的3万多名班主任参与本次竞赛。经层层选拔,共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62位选手进入市级决赛,最终6名选手进入省赛。

为备战江苏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从8月开始,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集训,由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教研员担任教练,历届省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担任助演,各位选手互相扶持,不断打磨,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突发情况应对能力,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优异成绩!

以下是6位获奖班主任名单

    长期以来,苏州高度重视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2019年初,以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中小学班主任激励机制建设的若干意见》(苏府办〔2019〕18号)。
    在《意见》指导下,苏州市建立学期校本培训和市(区)级初任培训、骨干培训三个层次有机衔接的班主任培训体系;每年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建设中小学班主任学习、研究共同体,为班主任专业成长提供更有效服务。在绩效工资以外增设了班主任年限奖和考核奖,切实提高了班主任岗位待遇,使班主任考核成效发挥更积极作用。成立了各级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一般3年为一个工作周期;设立班主任节,建立了班主任年限荣誉制度,对累计担任班主任满一定年限的班主任颁发功勋纪念杯;每两年评选一次优秀班主任、十佳班主任;设立年度班主任奖,每年评定一次。这些举措有效提升班主任职业幸福感,让班主任职业生涯发展获得更有效保障。
    预祝3位班主任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再创佳绩!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