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德育教育

苏州这份“思政大礼包”砸中了4地10城13万少儿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0-20 17:00浏览量:字体:

新学期伊始,江浙沪鄂部分学校收到了来自苏州教育博物馆的一份特殊礼物——“一节不一样的思政课”:“童眼看展童心向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联展。

苏州教育博物馆陈丽副馆长、抗疫画信活动发起人王迪走进苏州金阊实验小学送展上门,更为孩子们现场上了难忘的一节思政课。现场,苏州教育博物馆陈丽副馆长带着孩子们回顾了画信活动开展以来发生的点滴故事,一封封画信在抗疫期间,传递着鼓励,激励着人心。新学期里,苏州教育博物馆为孩子们搭建平台,把他们的画信作品做成展陈,送到他们的身边,让更多的人看到并且感受到这份大爱。



苏州教育博物馆陈丽副馆长介绍,此次送展送课进校园其实是苏州教育博物馆组织策划已久的系列活动3.0版,它是继1.0版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一封画信为你加油——江浙沪鄂四地十城少儿结对抗疫画信展”、2.0版6月1日国际儿童节数万名孩子“云游教博直播看展”的延续,这更是馆校合作德育课程的创新升华。



苏州教育博物馆副馆长陈丽说:希望通过这样一节生动的思政课,让孩子们了解身边的英雄人物,也把他们的这种爱国情,他们的强国志,通过这样的这种行动落实到他们平时的生活中。

金阊实小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大手拉小手”带着一年级新生一起观展,一起聆听画信展发起人王迪阿姨讲述的抗疫画信展背后的故事。



孩子们也纷纷动手将自己心中“最可爱的人”画了下来,保安、食堂大厨、保洁安逸、校医、老师的形象跃然纸上,孩子们将自己的作品送给了身边这些默默付出的“最可爱的人”。

抗疫画信展发起人王迪:这一次活动的发起,希望能够让少年儿童们心手相连,让他们彼此加油和鼓励。4地10城13万少年儿童重新一起回到课堂,同上一堂思政课,祝福孩子能够因爱相聚,未来无惧。

当天,苏州金阊实小与武汉、上海、杭州三所学校开展了连线,四地的同学们同看一个展,同上一堂课,在交流互动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心中。

自画信展开展以来,江浙沪鄂四地十城少儿共发出的信件11280人次,武汉同学回信约9400封。

抗疫期间的画信作品展,也将成为苏州教育博物馆这所“大学校”的特殊课程,助力苏州儿童的成长。此次首批联展将为期2周,从9月1日起在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小学和杭州市拱宸桥小学这四所学校同时开展,后续展陈将在江浙沪鄂四省市其它32所学校定期漂流巡展。

金阊实验小学校长杨明媚:这次活动意义非常深远,用一种很生动活泼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思政教育第一课,让孩子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就在自己身边,要向身边的这些可敬可爱的人进行学习,为新学期带来了良好的开端。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