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图片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2-10 14:27浏览量:字体:

日前,中共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将其转化为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正发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办好民生实事,突出青少年群体,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周志芳指出,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通过这一年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市教育系统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宗旨观念更加厚植、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组织活力战力大大提升。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周志芳强调并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育人职责使命。

要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永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落地落实,主动谋划苏州教育“十四五”事业发展。

要持续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深入提升服务城市发展能级水平,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

要持续勇毅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推进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聚焦承担全国教改项目新使命,聚焦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新任务。

徐卫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要突出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要不断巩固拓展,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体现到加强党性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各项整改措施上来。不断深化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进苏州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重点任务上来,着力在干事创业中砥砺担当之能,奋力谱写新时代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省苏州中学校、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校代表作交流发言。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各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