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图片新闻

苏州市100名“强国好少年”获表彰 “少年说”风采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4 10:24浏览量:字体:

1月18日,苏州市“强国好少年”颁奖表彰暨“少年说”风采展示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举行。

现场,一组短片展现了“强国有我·少年说”活动精英们的风采,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他们锻炼强健体魄,锤炼忠诚品格,历练自强精神,磨练坚强意志。“强国有我·少年说”五位代表的演讲慷慨激昂、诗朗诵声情并茂,展现了“强国好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靓丽风采。

共青团苏州市委学少部副部长李俊逸、苏州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朱文潇、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政宣处副处长陶宇星颁发了《强国有我·少年说》优秀组织奖。苏州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处处长朱砂砚、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中心主任顾卫东、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校长曲虹颁发了《强国有我·少年说》优秀指导老师奖。

据了解,2021年度苏州大市评出“强国好少年”共计100名,分“崇德向善好少年”“勤学奋进好少年”“阳光运动好少年”“多才多艺好少年”“热爱劳动好少年”5个类别,每个类别各20名。

苏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指出,“强国有我·少年说”作为苏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品牌,“强国好少年”应当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应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老师应该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造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学校应该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用好课堂讲台,用好校园阵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以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