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师说党史

苏州市太湖旅游中专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之书记上党课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1 14:09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全校教职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力谱写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日前,苏州市太湖旅游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开展以“学百年党史守教育初心”为主题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之书记上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沈建林主持,全校党员和教职员工参会。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炼成钢》是新时代用微纪录形式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介绍党的辉煌成就、成功经验、光荣传统、革命精神,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唐俊峰以《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唐书记以“党同人民一条心,军民团结如一人”为主线,围绕三部分内容作了讲解,分别是解放战争之暗流涌动、解放战争之神机妙算、解放战争之军民团结,他指出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获得了排山倒海的力量,结束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了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战争的伟力,来源于人民的伟大力量。整个过程,唐书记用一系列感人至深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为我们讲述了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内涵丰富,通俗易懂,让大家在气势磅礴的解放战争中受到了一场思想的洗礼。

最后,沈建林副书记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讲话,沈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就信仰之魂,厚植党性之根,砥砺担当之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