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党史少年说

常理工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3 15:43浏览量:字体:

日前,常熟理工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主题演讲比赛,12个学院的代表用满怀激情的演讲,在回望历史中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给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本次纪念“一二·九”爱国主题演讲比赛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

在精品艺术立项诵读团带来《新青年》宣言诵读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共分为“重温党史故事、砥砺青春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和“百年风华正茂、初心历久弥坚”三个篇章。《凝心聚力学党史,逐梦青春跟党走》……各学院代表的演讲主题或追忆百年中国的峥嵘岁月,或为新时代引吭高歌,或展望美好灿烂的未来。常熟理工学院红色经典教育馆VR全景漫游、合唱《向往》更是让广大师生在感悟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经过现场评比打分,该校师范学院蒋漪琳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夏旭、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杨明荣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黎赵燕、材料工程学院谭力滔等荣获三等奖。

用文字抒发理想信念,用声音传递青春力量。本次比赛不仅展现出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更进一步深化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引领青年学子涵养爱国情、砥砺爱国志、实践报国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