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安全保卫

市教育局赴苏州大学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督查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3-17 09:46浏览量:字体:

2020年3月6日,市教育局项春雷副局长赴苏州大学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督查,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行业专家以及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安监部门同志一同参与督查

督查组现场查看了危险品仓库及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详细查看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台账资料,重点询问了学校实验室管理负责同志关于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项副局长指出,高校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综合治理是省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重点督查对象,学校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本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种类、使用、管理等具体情况,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落实各项管理要求。

最后,项副局长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摸清学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底数,逐一排查安全隐患风险点,研究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和突出问题,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形成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控、处置、保障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