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2018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专题 > 分会场学校

“2018家庭教育学术年会”六中分会场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3 18:12浏览量:字体:

  六中作为本次家庭教育学术年会的分会场,10月2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庭教育专家以及日本韩国专家 、区域教育领导和学校老师们来到学校参加主题为“家庭文化建设”的研讨活动。

  走进明代建筑许乃钊故居,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有原美术馆“四十年回归”优秀校友书画展、家庭文化现场展示(爷孙篆刻、母女草编、父女书画、木子版画、手工布艺、趣味钩花)以及富有“家训”文化意义的楹联匾额。嘉宾们被古宅内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各具特色的家庭文化现场展示深深吸引,互动留影赞叹,学校高三王雨雯同学的“草编小动物”供不应求,带着清香瞬间在来宾手上跳跃。

  进入古建玉兰堂会场,研讨活动在学校王勇霞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张家港市实验小学校、常熟市报慈小学校以及苏州市第六中学,就本次会议的主题“家庭文化建设”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三所学校根据各自学校不同特点从“最好是教养”、“家校并蒂花开”、“文化润泽家庭教育”三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家庭文化对孩子一生发展的重要作用。

  进入主题沙龙环节,特邀嘉宾胡霞、铃木(日本)、村上徹也(日本)、朱文学等家庭教育专家就家庭文化对孩子成长的作用、地方文化的影响、家长在家庭文化教育中的职责、当前家庭文化中的问题与对策等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通过中日韩学生不同年龄段情况的比较分析,找寻问题的本质,提供适切的教育参考建议,“尊重孩子、向孩子学习、培养好习惯、快乐生活”等关键词为在座来宾带来很多的思考和启迪。

  “新时代、新家风”,本次研讨活动精彩而热烈,分享同行经验、聆听专家指导,家庭文化馥郁满园,滋润着每一位与会者。此次活动进一步理清了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思路,也为学校家庭教育指明了方向,“家校共育,助力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六中简介:苏州市第六中学校(江苏省苏州艺术高级中学校)始建于1940年,是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江苏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江苏省唯一一所省级艺术高中。学校连续两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2017年顺利通过江苏省教育厅高中四星级复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