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在线访谈

21位苏州校长开学寄语访谈录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6 13:29浏览量:字体:

春回校园,万象更新。新的起点意味着新的希望,也开启了新的拼搏征程。

经过寒假的休整,苏州中小学的校长们存了许多话要对追梦路上的少年们讲。

2021年,苏报融媒特邀了全市21位校长,将各自的嘱咐、希冀装进新学期寄语里。一起来听听他们说了些什么?


苏州市吴中区宝带实验小学校长蔡巧英:

让我们“黎明即起、孜孜为善”“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在最美好的前行时光里,做最勤奋的自己。

苏州外国语学校总校长董彬:

吾辈少年,要扛起中国责任和担当。从现在开始,学会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中国少年,必当自强!

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校长韩郁香:

与书相伴的每一个此时此刻,都是对生命最好的奖赏,因为读书是开阔眼界、豁达胸怀、陶冶情操、启迪心灵、丰盈精神的最好方式和最佳路径。

苏州市平江教育集团总校长金一民:

我们认为,一位真正的自主学习者应该具备价值认同、成长心态、高阶思维、自省品质等四个方面的人格特征。

苏州市相城区春申中学校长刘明:

心怀暖阳,踏春而行,你的六月——飞扬!心怀暖阳,踏春而行,你的四季——芬芳!

苏州高新区文星小学校校长陆彩萍: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努力学好“三本书”。第一本是我们正在学习的课本,第二本是社会生活这本书,第三本就是自己这本书。

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校长曲虹:

不断接受新事物和新问题,做时代的勇者和强者;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努力进取的状态,珍惜美好时光、奋勇向前,做最好的自己。

苏州新草桥中学校长舒兰兰:

让我们迎着春天的温暖,共赴一场春天的盛宴,谱一曲春天的华章,愿奔跑不懈、奋斗不止的你——心有山河万顷,眼有春光无限。

苏州市沧浪教育集团总校长汤岚:

从facetoface的近距离接触到远渡重洋的云端之连,教育正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唯有“改变”才能更好地立于不败之地。

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校长唐敏:

不怕苦、能吃苦的“中国牛”精神,是美好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也是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

苏州市振华中学校校长唐曜: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会学习,充分知能,笃志振华!

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总校执行校长王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共鸣时代的立世格局,除了个人的奋斗,还要学会与不同的团队,不同的文化协作。

苏州市金阊教育集团总校长吴杰:

我们相信:好的学校,就是要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引领师生向上向好。

苏州市立达中学、沧浪中学校长徐寅倩:

东方风来满眼春,吾辈皆是追梦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不负社会所望、人民所托。2021,你我同进!

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校长张飞:

做精神灿烂的耕读人,我们的牛年一定会更牛!

苏州工业园区领科海外教育学校校长张建东:

愿大家都能珍惜每一天,在完善自己、铸就个人美好人生的同时,温暖整个世界。唯有奔赴,方能致远!

苏州市吴江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菊荣:

以积极生长者成就积极生长者,是教育的铁律。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仲尧明:

同学们,我们汇聚狮山之麓、太湖之滨,就要牢记自己的使命,无悔当初的选择,努力奋斗,成就光荣与梦想!

苏州高新区敬恩实验小学校长周荔:

磨难虽然给予我们痛苦和悲伤,但同时也赋予我们成长和坚强。

苏州市相城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周丽芳:

让劳动成为你们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让劳动使你的生命之花更加绚烂。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校长周晓阳:

新征程的星辰大海,激励着每一种奋斗。星海实验中学愿培养好每一个学生、成长好每一位教师、教智融合发展好学校,向着美好奋发!


(按校长姓氏拼音排序)

(苏报融媒记者袁艺整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