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学校教师

苏州第二批援疆教师启程支教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4-29 09:19浏览量:字体:

2020年3月31日,苏州第二批援疆教师启程赴疆,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3月27日下午,在苏州市首批援疆支教工作总结暨第二批出征动员会上,苏州第二批85名援疆教师接过支教团旗帜。出征动员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除了设在苏州市教育局的主会场,还有全市十大板块的分会场,尽管在线交流,援疆教师们的精气神依然高涨,他们纷纷表示,要做民族和谐团结的促进者、苏州教育风采的展现者、教育教学改革的开拓者和支教先进事迹的传播者,有信心精准高效完成支教任务。

2017年,教育部启动了“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苏州积极响应,选派的首批85名优秀教师于2018年8月出发,对口支援新疆克州阿图什市五所学校,目前已经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在苏州首批援疆支教团队中,有155人次获得了江苏援疆“十大感动人物”“十大杰出支教教师”“十大科研成果”等荣誉;王运帮、徐林泉两位老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阿图什市昆山二小在苏州援疆教师的带领下,精心打造“雪莲文化”,成为当地学校文化建设标杆,学校被评为“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在首批援疆教师的努力下,现已初步形成了苏州教育援疆的特色和区域援助的格局。

此次启程的第二批援疆教师亦是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他们平均年龄40周岁。其中党员教师35人,特级教师3人、正高级教师2人、学科带头人18人,校级干部6人、中层干部19人,硕士研究生22人;荣获市区级以上各类荣誉称号的教师有53人,占比超过六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10名首批支教教师选择了继续留疆支教,此次将与第二批援疆教师一道,整装再出发。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