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学校教师

市人防办举办中小学人防教师培训努力开创人防教育新局面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3 10:05浏览量:字体:

预先警报信号怎么拉?防护动作怎么做?要开学了,除了文化知识教育,人防教育同样也是重要的一环。
这不,市人防办联合市教育局共同组织了人防教师培训。让骨干教师们一起长长人防知识!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8月21日,2019年度全市中小学人防教师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市人防办联合市教育局共同组织,来自市辖区百余名人防骨干教师参加。会上,市人防办主任陈正峰、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陶旭东分别与参训老师做了交流发言。
市人防办陈正峰主任强调:人防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人防教育,能大大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提高品德素质,提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自觉性。高素质教师队伍是高质量人防教育的关键,为此,做好人防教师培训尤为重要,且势在必行。希望参训教师更深入的掌握人防知识,将人防知识拓展到全校师生,并进一步拓展到全社会,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人防战略支撑。
市教育局陶旭东调研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学校对于人防教育的重视,促进人防教育模式更加规范、教育内容和方法更加完善、教师队伍更加专业化。
培训内容包括防空警报课程、自救互救课程,以及前往驻苏某部参观学习。为更好地促进人防知识教育深入开展,市人防办还为各区人防知识教育先进学校发放心肺复苏模拟器一台,辅助人防知识教学。
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有效地提高了教师们对人防知识的教学认识和教学水平,有效促进人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