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苏州市盲聋学校:劳模工匠育人 为特殊孩子的成长与未来助力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19 19:32浏览量:字体:

日前,阵阵掌声从桂香苏城公益小站内传来,一场“劳模工匠育人听障青年学技”活动,将苏州市盲聋学校的师生和姑苏区劳动模范协会的劳模们聚到了一起,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代表为特殊孩子们带来一场难忘的学习体验。

活动中,市盲聋学校聘任中国烹饪大师、市劳模屈桂明和中国烹饪名师、市劳模张学杰为学校“专业导师”,为听障孩子们开启烹饪艺术的大门。现场,屈桂明展示了松鼠鳜鱼的烹饪方法,张学杰则传授了苏式糕点的制作技艺,孩子们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完成了精美的糕点制作。

苏州市盲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建东:原来桂香苏城小站,它的定位是西点跟咖啡,但是我们根据就业形势,觉得仅仅靠(这个)是可以起步,如果孩子再要走得更远的话,我们也在拓宽(渠道),孩子除了在西点咖啡上面继续要去学习之外,我们要拓宽他们的技术领域,所以我们就联系了姑苏区劳模协会,他们有这样的资源,引入到桂香苏城,引入到盲聋学校的话,这个无疑为孩子将来更好的走向社会,立足于各个企业,又增加了一个技能。

据了解,桂香苏城公益小站是在苏州市教育局、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下,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盲聋学校牵头,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积极参与打造的助残新平台,也是特殊学生步入社会、跨入真实职场前的中转站。公益小站开业以来,培养了全国残疾人技能大赛一等奖黄浩杰等优秀学子,2023年驻训学生100%被新城花园酒店等企业录用。(杜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