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苏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开幕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15 14:55浏览量:字体:

3月14日,2023-2024年度苏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8个组别的160支足球队将展开激烈竞争、逐梦绿茵场。

开幕式上,苏州市姑苏区虎阜幼儿园带来了精彩的足球操表演。现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随后,伴随着倒计时的读秒,嘉宾们共同启动装置,宣布2023—2024年度苏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启动。整个开幕活动精彩纷呈,以青春活力有朝气足球强体勇担当的方式层层递进,展现出体育运动的魅力。

据了解,2023-2024年度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于2023年9月启动,联赛由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体育局主办,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参加对象为全市中小学生,比赛由“校长杯”“区长杯”“市长杯”三级联赛组成。

经过5个多月的精彩角逐,最终共有160支队伍从各地“区长杯”及上届比赛成绩优异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预计参赛运动员2564名、比赛454场。

总决赛根据中小学、年龄段及性别分为8个组别,分别是小学男子甲组、乙组,小学女子甲组、乙组,初中男子组、女子组,高中男子组、女子组,其中初中男子组和高中男子组采用11人制比赛,其余组别采用8人制比赛。总决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积分赛制,第二阶段实行交叉淘汰赛制。

近年来,苏州高度重视足球改革发展,把发展足球运动作为提升城市竞争实力,打造体育名片的重要方式,先后承办多项国际、国内高端赛事,获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被认定为中国足协男、女足青训中心。

校园足球是足球改革的基础,也是中国足球发展振兴的战略基石。目前,苏州市已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3个、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7所。在首届学青会、“省长杯”足球赛、省运会等各类赛事中,苏州的足球小将均取得优异成绩。(王存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