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太湖湾实小:当童心与龙年相遇 学校美育有了最美答卷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26 18:23浏览量:字体:

  泥巴、稻草加颜料做成龙造型,一把小刻刀,一张小木板,刻印出四种不同造型的龙版画,日前,在吴中区度假区太湖湾的一家美术室里,展出了由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湖湾实验小学十位小学生耗时两个月原创的龙年主题艺术作品。
  学生 王一诺:这是我奶奶喜欢的荷花就给它画了进去,这是红包,过年时候要发红包,但现在有了它,我们就可以把钱装在里面。
  二年级学生王一诺创作了礼品袋礼品盒还有龙图造型的红包,甚至设计了龙造型的饰品,为了逼真,还在龙戒指上黏贴了一些闪亮的材料来体现龙麟的光泽感。十件展品,十种风格,有版画、油画、丙烯颜料画,更多的是孩子们用综合材料亲手做出的造型艺术,布偶版的龙,泥塑版的龙,或者干脆是多种材料结合起来,为了创作出心中的龙,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塑造出大大小小,形态各样的龙。在孩子们心中,这里的每一幅龙作品里,都藏着一个关于“龙的传说”。
  学生 葛一辰:希望用这样的形式来开启新的篇章,一起拥抱龙年。我做的作品是龙与大自然的结合,我想体现出它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哦。它的尾巴是用根据枫叶改造的,龙身主要运用暖色和冷色的结合,体现出一种和谐。我们十个小朋友虽然做的都是龙,采用了不同的方式,但还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想祝福大家,龙年大吉,龙腾虎跃。
  学生 杨潇枫:原本龙身上的是鳞片,我把鳞片画成了花,我想要表达龙的温柔,我们每个人都是龙的传人。龙可以是勇猛的,但内心也可以是善良的,温柔的。
  十位小画者,年龄最小的只有六岁,这场完全由孩子们主创的艺术作品展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同学们每人都获得了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张培成,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苏州市国画院画家陈三石, 新骑士国际艺术联盟艺术家贺文斌等联合签名的荣誉证书,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湖湾实验小学校长徐佳萍也为同学们颁发了“小小艺术家”的奖状,她认为同学们用这样的方式交出了新时代美育的优秀“答卷”。
  校长 徐佳萍:这一份艺术的创造,也是多方面的培养,他要有这种创思,经历这个困难之后,他要不断的进行调整反思,然后孩子要一次一次打磨,或者是他要放弃前面的一些固有的东西,从头再来。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是综合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我要把一份特别的奖状送给这十个不一般的孩子。(卜雪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