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彩香实验中学:快速应对 有序撤离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28 16:05浏览量:字体:

    下午三点五十分,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在彩香实验中学校园上空响起,各班学生迅速躲在课桌下面,有的同学还不忘随手拿起一些书本或书包等硬物。
    据悉,安全教育是学校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苏州很多学校都将安全教育纳入常规管理,还形成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系列课程。而安全演练是其中实操性强、涉及面广的安全教育活动。彩香实验中学每月都要进行一次安全疏散演练,根据消防、地震等不同类别演练要求完成“规定动作”。
    学校安保处主任 谢波:每月一次疏散演练,提高师生的避险能力,从而遇到紧急情况不慌乱。
    在当天的演练中,警报响起,学生都能快速应对,待警报解除,老师迅速组织学生从教室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千余名学生仅用时两分二十秒就完成安全疏散演练。
    学生 胡子琰:这样的演练让我体会到了防震减灾的步骤,(学会了)应该怎么逃生,有很大的实用性,如果我们在小区里遇到地震,我们也可以用在学校里学到的方法来实操。(卜雪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