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星海小学:综合实践课学习中医药文化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23 16:16浏览量:字体:

    天气渐渐转暖,蝇虫也渐渐“活跃”起来。制作中草药香囊成了这个季节里的热门活动。日前,星海小学三(12)班的“雏鹰假日小队”来到了社区,学习中草药香囊的制作。
    藿香、白芷、山奈、菖蒲,来自苏州雷允上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老字号药店的历史传承,普及中草药学知识,教大家动手制作中草药香囊。孩子们与社区居民一同互动,学着辨识中草药,一针一线缝制香囊。
    学生 苏一意: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学做了香囊,很好看。我还认识到很多草药,知道了它们的功能。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非常了不起,我想要把中国传统文化推广到世界。
    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有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还有一些社区居民,学生曹知承的妈妈是当天“家长后援团”成员之一,她告诉记者,“双减”大背景下,学校鼓励学生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多体验生活。
曹知承妈妈:这是孩子做好的一个舒肝明目配方的香囊,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不仅学到了中草药的知识,学会动手(制作),对于传统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自从“双减”政策出台后,学校与家委会包括社会上的一些资源,都给孩子创设了很多(社会实践)的机会。我们班一两个月会组织开展一次这样的活动。(假日小队活动)与家长带一个孩子单独活动是不一样的,这样的小队活动丰富了孩子的学习内容还可以跟小队员们一起交流,也提高了孩子的责任感。(卜雪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