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吴中实验小学:师生的舌尖安全由校园食堂来守护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16 16:00浏览量:字体:

开学了,校园内的食堂也重新热闹了起来。新学期,学校食堂更新了哪些新菜系?各家食堂的招牌菜又有哪些?守护舌尖安全,学校又有哪些新的举措?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走进苏州的校园食堂……

走进吴中实验小学食堂的后堂,地面干净、环境整洁,让人眼前一亮。在加工区域,从原料选取到清洗,直到加工成成品,每个环节井然有序上午10食堂后厨已经在为孩子们的午餐忙碌起来,红烧肉茭白肉丝、清炒苋菜正在准备出锅。

为方便师生察看后厨情况,学校食堂设置了一台电子显示屏,记者看见视频监控里直播着食堂员工在后厨有条不紊地为全校师生准备午餐的全过程,淘米做饭、洗菜切菜、掂勺炒菜……这些都是苏州开展“明厨亮灶”建设的成果。

“后勤就是感情。”食堂的事务长袁学新怀着这样的信念,严格甄选优质食材严格把控食材制作流程让孩子吃饱又吃好。

事务长袁学新:每一道工序我们都是定人定岗,所有的食品都是可追溯的,从洗菜到烧制再到分配、送餐,直到学生吃完,每一个环节都是定人定岗,我们力求把食品安全做得更完善一点。

学校一直以来都在坚持做陪餐”,每到饭点,蔡林春校长的身影总会出现在孩子们的中间,在轻松的就餐氛围中,和孩子们聊聊饭菜怎么样,孩子也会主动跟他说一说自己的校园生活。

校领导还会不定期抽查食材的生产日期、食物的营养搭配及口感,保证孩子们吃得好。切实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守护师生们的“舌尖安全”。

学生:学校的饭菜非常可口,我每次都能光盘,今天还有我最喜欢的虾仁呢!

老师张辰晔:忙了一上午了,来到我们学校的食堂,看到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有荤有素,营养搭配的很全面,也让我下午能够充满能量好好上课。食品安全无小事,尤其学校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

呵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让孩子们吃得开心、吃得安全,健康成长,学校上学期末下发的家长问卷调查表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孩子存在偏食的现象,且不太喜欢吃蔬菜、粗粮。根据这一现象,学校的菜单也做了相应调整。

总务主任翁小伟:这学期我们就适当的增加了一些南瓜、玉米,还有我们的红薯等等一些粗粮来保证学生的膳食的营养。

校高度重视食堂建设,食堂提出“尽量满足,确保满意”的服务原则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正当合理的饮食要求,实在无法满足的一定做好沟通解释确保学生满意。本学期开始,家委会还将随时进行食堂突击检查,建立好长效机制,进一步协助管理好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

总务主任翁小伟:学校里边食品安全是一条红线,要做到让学生吃到安全、可口、满意的饭菜,我们也在不断的摸索,在不断的提高。从菜单的制作,菜品的烹饪,学校的管理等等一系列的程序上,我们都了会议,也进行了培训确保学生能吃到可口的饭菜。(杜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