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夏日必备!这些孩子用画笔独家定制了26双“凉拖鞋”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7-19 14:03浏览量:字体:

    一张A4纸、一盒水彩笔、两片小卡纸、两根小纸条,如果给你这几样单品,你会想到设计出什么作品呢?在相城区黄埭镇古宫社区的青少年暑托班里,孩子们正在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制作一双独家定制款夏日清凉拖鞋。在这节创意美术课上,26位小朋友听着欢快的轻音乐,沉浸在美育的海洋中,并且给自己的作品创设了童趣十足的故事情节。
    黄埭中心小学 学生 张梓廷:我的小鞋子是一对闺蜜,一个是霸气的,一个柔弱的,一个保护另一个,她们每当受到伤害的时候,都会一起帮助对方。
    对于暑托班来说,课程设计最难的地方在于生源的年龄参差不齐,在这里,最大的孩子11岁,最小的只有5岁,如何设计出一套为期4周且适用性强,趣味性足的课程表,工作人员结合需求,进行了全面立体的考虑。
    古宫社区暑托班班主任 吕洁:其中的一些特色课程包括象棋、绘画、还有评弹等等,主要侧重于激发小朋友的学习兴趣,锻炼小朋友的一些思维能力。
    黄埭中心小学 学生 陈静琪:这边就是比学校的课程更丰富,这里不仅有语数英,还可以上一些副课、绘本,还有一些手工和红色电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上课。
    古宫社区根据往年经验,采取结对办班模式,与黄埭中心小学和黄埭实验小学结对,配备了1名班主任、3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看护工作。
    黄埭中心小学教导处副主任  陶丽娟:我们学校是每一个暑期都要参与教师进社区的暑托班工作,我们长期以来一直非常支持社区暑托学习,学校的领导也非常的重视,在学期结束之前,把课程、老师的人选已经进行了精心的遴选,也鼓励我们党员教师积极地参与,像我们这一次的话,大概有18位老师参与了暑托班的一些送课活动,整个分布在4个社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