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苏老师”心理课堂教会孩子“做情绪的主人”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7-29 12:23浏览量:字体:

    暑假过半,日前,记者走进了潼泾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苏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心的“苏老师”团队为社区的孩子们开设了一堂“我的情绪我做主”积极心理小课堂,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教室。
    为了引导孩子们一起认识喜怒哀惧等情绪,“苏老师”在课程中穿插一个又一个互动小游戏,轻松愉悦的氛围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兴趣高涨。课堂上,“苏老师”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引发了孩子们对情绪管理的深思,让孩子们认识到情绪管理对于化解压力的重要性。最后“苏老师”还教给孩子们一些管理好情绪的方法,让学生们知道情绪是可调节、调控的,鼓励学生们要提升学习生活的幸福感,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
    彩香实小二年级学生 孙宇泽:人们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我们要学会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绪,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孩子。
    据了解,暑托班里的“心理小课堂”是苏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面向全市青少年推出的全面心理呵护系列行动“成长心动力”中的具体举措之一,“苏老师”团队面向家长、老师以及青少年学生开展分层专业服务,提供聚焦青少年心理素质培养的系统支持。今年暑假“苏老师”团队送出了近50节心理课堂,内容涉及“情绪管理”“人际交往”“沟通与表达”“积极的心理品质”等主题,这些“心理课堂”受到了社区的一致好评。
    潼泾一社区党委书记 罗瑾华:暑托班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我们各个社区都在相继开展,真正让居民受实惠。我们社区也是积极整合资源,开展了动手实践、劳动教育以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方面的课程。也想通过课程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活动。比如今天苏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心的“苏老师”团队在我们社区开出了积极心理小课堂给了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游戏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让孩子们通过活动理解团伙的合作的重要性。接下来希望心理课堂能在我们社区常态化开展下去。(王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