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2022苏州市“七彩假期”青少年桥牌公益天地活动在南环实验中学如期举办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7-21 14:04浏览量:字体:

    对于刚放暑假的苏州娃来说,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掌握一项技能成为了大多数孩子的选择,在南环实验中学的桥牌教室,一群孩子们正在沉浸式地跟老师们学习如何打桥牌,稚嫩的脸庞思考起来颇有大师风范。
    郭巷东方学校六年级(2)班 盛果:我学到了很多,比如在打桥牌的时候要冷静,打牌时要优雅。比如说怎么开叫、应叫、争叫等等,还有打牌时的逻辑要认真思考。
    苏州市南环实验小学校 六(4)班朱欣妍:学桥牌的同时,我觉得我的大脑更加灵活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更加多了。
    此次2022苏州市“七彩假期”青少年桥牌公益天地活动由苏州市教育局举办,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苏州市南环实验中学校承办。本场活动为期5天,选手面向全市招募,两名主教练全部来自苏州市桥牌协会。在活动安排上,启蒙班主要以了解桥牌知识为主;进阶班主要以理论知识与实战演练相结合为主;高阶班主要以实战演练与复盘讲解相结合为主。
    苏州市桥牌协会会长 陈和曾:桥牌它本身是智力体育一个内容,在学生学习中间主要有三个作用,一个是启发学生的内在修养,第二个是把桥牌严谨的思维模式植入到脑子里以后,对同学的学习很有帮助,第三个是它更讲究团队的团结,对自己同伴的包容,对对手的尊重。
    苏州市南环实验中学校校长蔡玮:全市从报名情况来看,大概是有十几所学校的80名选手参加了我们这次的学习培训活动。
    据了解,南环实验中学有着十余年的桥牌特色教育经验,蔡玮校长告诉记者,在2010年引进桥牌之初,只有42名学生学习桥牌,走过12年的发展历程,如今桥牌文化已经成为了学校一张金灿灿的名片。
    在高阶班里,一场模拟桥牌比赛正在进行,记者发现,在一众选手当中藏着一位高手,她手法娴熟、经验老道,看上去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记者咨询完教练之后,才知道这位同学初中就读于南环实验中学,今年已经是高三毕业的准大学生了,初高中六年中,她在各类桥牌比赛上屡获佳绩。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高三毕业生 许景怡:高考结束之后,我听说南环这边有一个桥牌夏令营的活动,我一方面是想回母校来看一下我的初中班主任,另一方面也是帮助学弟学妹们提升他们的桥牌技巧。
    苏州市南环实验中学校校长蔡玮:我们现在在初一普及桥牌教学,到初二我们会进行选拔,到初三就正式的打桥牌,这么多年来,我们学校在桥牌教育方面还是取得了很多的成绩,我们拿过市一等奖,省一等奖,包括2018年、2019年获得了全国桥牌锦标赛团体一等奖。应该说桥牌这颗种子在我们南环实验中学这片热土上它是生根、发芽、结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