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古城区小学首条通学专线在平江实验学校启动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14 10:31浏览量:字体:

    为缓解交通压力,推行绿色出行,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由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三家单位牵头,古城区小学首条通学公交专线于日前在平江实验学校启动。
    据悉,平江实验学校通学公交专线设两条线路,早晚六个班次。
    苏州市公交集团第四营运分公司经理 沈懿峰:这条通学专线有几个亮点,特别是相门后庄和乐桥那里有两个社会停车场,学生家长可以通过私家车把孩子送到那里,然后孩子上了公交通学专线车上,然后由公交直接把孩子送到学校。
    记者了解到,两条线路发车时间早晨为7:25一班、7:40一班,放学从学校的发车时间统一为17:35。截至目前的统计,根据“一校一案”的方式公交通学专线共在市区范围内开通了54条,服务范围覆盖7所幼儿园、23所小学、28所中学和4所高职院校,目前服务学生近4.5万人次,累计服务学生超过2600万人次。
    公安交管局秩序大队中队长 俞辉:干将路是苏州东西向的主干道,日常通勤交通量比较大,学校在干将路上,早晚高峰期间家长接送学生增加了交通量,造成拥堵,现在我们采取公交换乘(通学专线)的方式缓解交通压力,上学的时候我们采用的是公交专线校门口即停即走的方式,校门口也会有专人护学。放学的时候,考虑到学生放学时间不一,在校园内设置了公交停靠点,学生可以在校园里上车。
    当天坐上订制公交回家的孩子们非常开心。
    学生:我们家住在相门后庄,平时都是我妈妈电动车送我来上学,放学自己走回去,现在我可以坐这个公交车(到我家门口)了。
    学生:我家也住相门后庄,平时上学放学是我爸爸开车送我的,路上很堵,有时可能会晚到,早高峰晚高峰,很烦,会被堵在路上。现在有了(这个)公交,可以直接自己上下学了。
    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发展规划与财务处副处长 史鑫:给平江实验学校的学生更加简便(安全)的出行方式。我们也非常关注孩子们的上下学安全,有了专线公交后,有交警的陪护,有公交公司专业人员的照顾,可以说是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搭起了一座“放心桥。(卜雪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