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第十三届苏州市“三话”比赛市区总决赛举行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25 15:52浏览量:字体:

    “一口地道的苏州话热爱家乡,一口标准的普通话面向全国,一口流利的英语走向世界近日,第十三届苏州市“普通话、苏州方言、英语口语”三话比赛决赛在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以“学党史、诵经典、展风采”为主题,学生通过普通话诵读红色经典,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用苏州方言讲述迈入新时代,苏州取得新成就,用英语向世界讲诉苏州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本次比赛,充分展示我市广大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王梦念是苏州市相成实验中学的学生,当天,小姑娘在舞台上普通话、苏州方言、英语切换自如的样子得到了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王梦念告诉记者,自己作为苏州人,有义务将苏州话传承和发扬出去。

苏州市相成实验中学 王梦念:讲好苏州方言是苏州人需要具备的素质,我们需要把它传承、发扬,让更多人听见苏州话,学习苏州话,领略到苏州话的独特韵味。(陈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