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苏州第24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启动!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9-17 15:44浏览量:字体:

    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苏州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相城中学举办。本届推普周时间为912日至18日,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苏州市副市长、市语委主任曹后灵,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副局长项春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国明,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洪斌及各市、区语委办负责人出席大会。

    在推普周期间启动“学党史、诵经典、展风采”第13届苏州市“普通话、苏州方言、英语口语”比赛、“书写经典诗词、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苏州市中小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和2021年苏州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少年表演赛,将推广普通话宣传推向高潮。

    推普周前,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已完成了“童心向党”蒲公英征文大赛、苏州市中华红色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诵经典·学党史·传美德·爱中华”2021年苏州市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2021年苏州市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等活动,并推荐优秀诵读节目参加国家和省级比赛。

    会上,曹后灵副市长对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大力推广普通话,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二是规范社会用字,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三是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开幕仪式上,举行了第七批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和首批市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授牌仪式。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等十家单位被评为首批市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第七批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获得表彰。相城中学、吴中区木渎镇社区教育中心等三家单位交流了普通话推广的做法。

    现场还公布了2021年苏州市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的获奖成绩,获奖老师代表上台领奖。其中有12名教师被市人社局授予“苏州市技术能手”称号、被市总工会授予“苏州市金牌工人”称号。相城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带来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苏州市中华经典诵读优秀节目汇演,展现了师生优秀的普通话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王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